和當兵朋友們,久沒碰面,在誠品信義店吃完飯後,上陽明山看夜景。
途經小油坑時,當晚滿天星斗,停車場有不少觀星族架好望遠鏡看星星,
停車休息時,我想找出獵戶座,卻無法如願,應該是觀察時間不對吧。
擎天崗停車場有不少人在聊天看夜景,還有人往草原走去,可見台北市真是個不夜城呀。

一行人沿著淡金公路開,到淺水灣時候,看到好幾家風味獨特的個性小店,我們決定先到
看山小,望海大看看,店內一直延伸至海邊,充滿異國風情,可以面海享受徐徐海風,
聽著海浪聲的片刻寧靜,並相約下次到隔壁的其他家店逛逛。
 

 
左後方是朋友使用3G網上的NB,超方便,只要有大哥大訊號,就可悠遊網海。

 
店名:看山小望海大
電話:02-2636-2633
地址:台北縣三芝鄉北勢子45-10號(靠近淺水灣 )

獵戶座有「星空王者」之美譽,除外型明顯,擁有兩顆明亮的一等星(獵戶右肩上紅色的參宿四,與獵戶左膝的藍色參宿七),更有著唯一肉眼可見的星雲—獵戶星雲(又稱鳥狀星雲,M42)--在腰帶下方、與腰帶垂直的3顆星(象徵獵戶的短棍)中間的那一顆就是囉!而冬季星空又是一年四季中最熱鬧的,一等星多達8顆,適合欣賞的星雲星團也相當多。所以囉,等待獵戶座流星出現的同時,不妨順便欣賞一下美麗的星空景色吧!

台灣地區獵戶座觀測時間表

日期

時間仰角方位
12月1日21:0020-45東南東
1月1日21:0045-70天頂偏東南
2月1日21:0060-90天頂偏南
3月1日21:0040-65西南西
4月1日20:0030-55西南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