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老婆在旅展上殺紅眼之賜,也為了犒賞小牛"勤奮"上學....
那麼就來個二天一夜的家庭輕旅行吧~!!

5/31~6/1  夜宿『 新竹馬武督---統一渡假村 』Let's Go!!!!!!!
首先我們到楊梅火車站接岳父岳母大人!! (他們可是帶小牛的好幫手呢 )
真是所謂的艷陽高照好天氣!! 


此行旅遊有老有小,老婆擔心日頭曬,所以安排一處涼涼又有的吃的好所在~!!

第一站--桃園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 楊梅館  
             http://www.laffection.com/museum/?page_id=1306?page_id=1923
    

IMG_3363 IMAG2701 
左圖:糕餅博物館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右圖:是在博物館旁的綠標生活館

綠標生活館
於2011年開創糕餅業第一座「綠建築」教育園區─郭元益綠標生活館,

全館以落實生態、節能、減廢、健康之永續生活為目標,
園區保留大量綠色植栽、落實雨水回收、引入風力發電設備、導入奈米科技、
運用嶄新視覺科技與互動的綠色體驗,
融環保教育、推廣實作、多媒體教學、樂活休閒於一館。
( 文擷取出處 http://www.laffection.com/museum/?page_id=92 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論團體或親子遊都要事先電話預約!!
他們有平日及假日的定時導覽導覽內容包含博物館及糕餅製作工廠
另外,還有糕餅DIY的活動~~這個是要花錢地!!

這次老婆預定了糕餅DIY及館內用餐,一個人$200 (含餐費$50)
3歲以上小朋友要付費,一樣含餐$200 !! ㄚ~誰叫小牛剛好3歲了哩~~

整個DIY活動都是在綠標生活館裡
來吧~!! 來作餅乾吧~!! 麵團和用具他們都會準備齊全。

整體DIY教室很乾淨,連師傅和工作人員的制服都很潔白,嗯~做吃的就是要乾淨整潔的咩!!
師傅親自示範 

IMG_3346

 切小塊 -> 搓圓、壓扁 -> 壓模、製型    簡單的動作,很適合3歲小孩的活動!! 

IMG_3351 

館方超貼心的~
在作品快完成時,還送上一壺薰衣草茶和點心(一小塊大餅爆米花)
ㄚ公和小牛吃的很開心!!

 

餅乾完成送入烤箱,也快中午了~肚子餓了呢!!
用餐的地方也就是做餅乾的地方,哈~都不用換位置!!
恰巧遇到當地的國小學童戶外教學,所以和他們一同用餐

IMAG2696

餐點是自助式的吃到飽 (餐台就在照片的上方)
有滷肉飯、炒麵、青菜、紅燒豆腐、玉米炒蛋
樣式雖然簡單,味道很自然、很家常不油膩!! 
我覺得有超過$50 的價值~~加分!!

用餐後休息片刻,等待烤餅乾的時間,我們就要去參觀博物館的部份囉~

其實,原本流程是 餅乾DIY--> 導覽參觀博物館及糕餅工場--> 午餐
因為在預約時,工作人員並沒有清楚告知我們要抵達的時間~
所以,我們的整個參觀時間就是"趕" 
再加上已經中午,糕餅工廠的師傅們已午休,我們就沒有看到工廠的部份了
這算是小遺憾吧~
但是工作人員的應變能力和態度表現都很好,讓我會想再安排一次重遊來彌補呢~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