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館右前方的建築

今天第一個行程是前往Kutna Hora,距離布爾諾2小時左右車程的小鎮,除了有被登陸為世界遺產的聖芭芭拉大教堂外,還有個吸引大量觀光客,就算害怕也要親眼目睹的人骨教堂。

人骨教堂Kostnice Ossuary
教堂外原本就有墓地,在13世紀時,修道院長奉當時波希米亞國王之命,到耶路撒冷朝聖,並帶回聖地的泥土,撒在現在教堂所在的墓園。
從此人們便將此處視為往生後埋葬的最佳墓地。不過在中古世紀黑死病非常盛行的時候,傷亡人數激增,不足以容納,只好擴大墓園並增建此教堂。

西元1870年間,Schwarzenberg家族買下此教堂,並聘請FrantišekRint設計,當時從墓地挖掘出黑死病時大量堆積的骨骸,約有四萬具,經徹底消毒後,就成為教堂內的裝飾品,包含有主吊燈、十字架、聖杯、門楣、拱門、家族徽章、四座大鐘等,並於1871年完工。

剛進到教堂內部,立即感受明顯下降的溫度,心中不免一震,我覺得只要心存尊敬,就沒什麼好怕,後來發現教堂建材大多為石材,應該才是造成室內溫度變低的主因吧!
watson88 拍攝的 IMG_1430。

設計者用骨骸排列出自己的名字

看了令人心情沉重的教堂後,準備吃飯啦!



乎乾啦~品嚐到各式口味的溫泉酒,幸福!
watson88 拍攝的 G9_1287。

只記得有5種口味的溫泉酒,不過我只記得櫻桃而已,可能美味到忘了吧!

整修中的聖芭芭拉教堂
庫納穫拉在14世紀時因開採銀礦而成為鑄幣重鎮,當時人民決定興建一座教堂,也就是現在的聖芭芭拉教堂,獻給鎮守銀礦的守護神,祈求衪保佑採銀和鑄幣順利。於1995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。

watson88 拍攝的 G9_1342。

15世紀時,礦工工作時的場景


watson88 拍攝的 IMG_1490。

著名的鉛筆品牌

Palackeho 帕拉斯凱赫廣場:庫納穫拉市中心內最大的廣場

PRAHA布拉格
Church of St.Nicholas
watson88 拍攝的 Praha。

天文鐘,可惜沒上去看!

市民會館(Municipal House),晚上和同團團員到此處1樓左側的新藝術咖啡廳喝咖啡,近距離體會布拉格的生活。

舊城廣場和提恩教堂
現在的提恩教堂是建於1365年,曾是宗教改革精神領袖胡斯的傳教聚會所,為舊城廣場最老的建築,屬於哥德式雙塔建築,尖塔如同童話故事中的魔鬼堡壘,故有魔鬼教堂的稱號,塔頂有純金圓棒,總高度約80米。教堂後側巷弄週圍的房舍大多改建為餐廳,咖啡廳等商店,著名的波丹妮就在附近,往往吸引許多包括台灣的觀光客前往大採購。

火藥塔 (The powder Tower):此塔在17世紀初時,是存放軍火的地方,因此得名。

watson88 拍攝的 IMG_1658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