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克魯洛夫起了個大早,在旅館門口拍照,順道逛逛古城,將寫好的名信片寄出。

薔薇飯店(Hotel Růže)是當地歷史相當悠久的五星級飯店,原本供教士及學生宿舍之用,於西元1889年改建為旅館。

你拍攝的 IMG_1188。

圖中最高的塔為著名的城塔(Hradek),有磚紅與淺綠色等顏色相間的花紋與繪畫,登頂可一覽克魯洛夫全景,前一晚我們也見識其迷人的夜景。

從飯店房間窗戶往外看。外牆上的圖案都是用晝上去的,利用顏色深淺,產生立體的視覺效果。

你拍攝的 G9_1057。

為一睹古城全貌,我們付費爬上城堡區的城塔,照片中是古老的階梯和吊鐘

爬到塔頂,可看到克魯洛夫的全景,有種不虛此行的感動!

你拍攝的 IMG_1220。

出發囉~,室外溫度為4度C,好不涼快!
你拍攝的 G9_1098。

契斯凱布達維札(CESKE BUDEJOVICE)
第一次世界大戰後,德國依約把超過半數以上德國人的契斯凱布達維札割給捷克。
此城最有名的是KOHI-NOOR碳心鉛筆,一枝鉛筆就可畫出一條有好幾種顏色的線條,可惜當天是週日,專賣店沒開。
另一著名之處則是此城是百威啤酒的原產地。

Premysl Otakar II Square

廣場噴水池旁有個石頭,上面有刻十字,是為了紀念1470年時,有10青年因反抗當時的政權,在此地被處決。當地有個傳說,如果不小心踩到這塊石頭又沒有在晚上10點前回家的話,就永遠找不到回家的路,你信嗎?

聖尼可拉教堂與黑塔
我們抵達當天是星期天,我們一行人安靜的走進教堂內,看到當地人正在作禮拜,莊嚴的聖歌和氣氛,令人心中非常平靜。
黑塔主要作用是鐘響報時之用,從前還當作火災警鈴!

你拍攝的 IMG_1358。

It's beer again~



類似發糕的東西又出現了!

特爾趣TELC
1992年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,相片中為下城門—德爾尼門(Dolni brana),穿過它,就進入特爾趣了!

進到特爾趣後回頭看入口之景觀。

下圖中左側是瑪麗安聖母石柱 (Marian Column),建於1717年,是由當時一位居民死後的遺產捐建而成,最高的是做工精細的巴洛克風格聖母像。塔前方為薩哈利亞修廣場,下噴泉(Lower Fountain)正在施工整修中。

你拍攝的 IMG_1375。

每棟房屋都有自己的編號和顏色,也有漂亮的山牆,城中禮品店有販賣縮小版的房屋小模型,我們則買了小個小紙捲,一打開來可看到所有房子!

建於13世紀的聖靈教堂(Church of the Holy Spirit),平時不對外開放,但可登到塔頂觀賞整個廣場,礙於時間因素,我們並沒有上去!
 

你拍攝的 IMG_1328。

Gift shop賣的小模型,喜歡哪個就買哪個,當然可以一次都帶走!

斯丹普尼茲湖:位於德爾尼門外,天氣好的話,景色一定更迷人。不過下著小雨,灰濛濛的帶有另一種美~

BRNO布爾諾:離布拉格約2小時車程,是捷克的第二大城市,也是最重要的工業城,同時MOTO GP賽事的其中一個分站,生物學家孟德爾著名的豌豆遺傳實驗,就是在布爾諾郊區的修道院進行。更顯其特別之處。
watson88 拍攝的 G9_1133。

可以任選一種飲料
watson88 拍攝的 G9_1143。

烤鱒魚

旅館前方之景致,後門則通往市區。

在捷克比較常見Testco,這是我們在市區內的Testco買的零食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