順利出關後,法蘭克福機場外的氣溫不高,又飄著小雨,講話時都看得到呼出的熱氣,在遊覽車上得知車外溫度才8度C,但冷卻不了大家的興奮的心情。聽領隊說,今天司機是遊覽車公司老闆娘暫代,明天才由載我們跨國旅行的司機接手。
watson88 拍攝的 G9_0769。

在歐洲上厠所都要錢,在德國大約要0.5歐元,建議在用餐的地方使用免費的洗水間。
事先早已做好心理準備,只要美食當前,一律抛開減肥的想法,買來吃就對了,在休息站看到的覆盆子點心,2.7歐元/個,想都沒想,就買來享用,口感不甜不膩,份量又多,非常好吃。

接著前往第一個目的地-洛登堡ROTHENBURG,早在西元970年就有貴族在洛登堡興造城堡,於西元1274年劃定為神聖羅馬帝國的自由城,准許人民自由從事各項貿易買賣。高大厚實的城牆,為城內人民提供良好的庇護,至今仍保持良好。
watson88 拍攝的 IMG_0614。

watson88 拍攝的 G9_0809。 

市政廳前廣場是參觀洛登堡的最佳起點,廣場旁就是遊客中心。每到整點,市政廳酒館「Ratstrinkstube」鐘樓上的左右兩旁小門會開啟,上演西元1631年三十年戰爭時的「市長拼酒保城記」,當時的市長為拯救洛登堡免於被天主教軍隊催毀,喝下3.25公升葡萄酒,與其對飲的是當時敵軍的將領,他允諾若有人能一口氣喝下這杯酒,洛登堡便可免於被攻陷,結果盧修市長一口氣喝完了酒,讓敵軍將領目瞪口呆,也救了洛登堡,為了紀念這件事,洛登堡還定期舉辦此歷史事件的紀念活動。watson88 拍攝的 IMG_0553。

watson88 拍攝的 G9_0832。

中午在香港人經營的蓮花樓餐廳吃中式餐,店內服務人員,不論男女都是德國人,上菜時還會以簡單的中文告訴我們菜名,感覺很特別,份量也足夠大家吃飽。

 watson88 拍攝的 G9_0842。 watson88 拍攝的 IMG_0594。 

當地好吃的甜點。最左邊的是原味的球狀點心,另外2個是摩卡口味,比較好吃。
watson88 拍攝的 G9_0848。

watson88 拍攝的 IMG_0613。 watson88 拍攝的 IMG_0614。 
 
告別洛登堡
watson88 拍攝的 IMG_0619。

接著搭車前往154公里外的班堡BAMBERG(BAYREUTH),車程大約2小時
雷格尼次河旁的景色雅致優美
watson88 拍攝的 IMG_0627。 
 
舊市政廳石橋附近,素有小威尼斯之稱。
watson88 拍攝的 IMG_0648。 

watson88 拍攝的 G9_0870。 

時間不夠,只能拍冰淇淋招牌過過癮
 

班堡大教堂是德國皇帝專屬的羅馬式教堂,由亨利二世(Henry II)始建,獻給聖喬治、聖彼得與聖母瑪利亞,裡頭有著名的班堡騎士,神聖羅馬帝國僅有的兩位德國裔皇帝之墓,與唯一葬在阿爾卑斯山以北的教宗。1007年建立教區後,1012年第一座教堂於亨利二世生日動工;第二座較大的教堂開工於1215年,1237年完工,1611年進行了巴洛克式裝飾的整修。
watson88 拍攝的 IMG_0692。

watson88 拍攝的 IMG_0703。

watson88 拍攝的 IMG_0715。

watson88 拍攝的 IMG_0658。 

復活節將至,隨處可見各式的免子裝飾,好不可愛!
watson88 拍攝的 IMG_0716。

watson88 拍攝的 IMG_0723。 

煙燻啤酒,真讚!

watson88 拍攝的 G9_0885。

watson88 拍攝的 G9_0888。

watson88 拍攝的 IMG_0731。

watson88 拍攝的 IMG_0734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