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家大宅
        丁進士宅於丁壽泉中進士後,增加修茸,既顯尊責、更見宏偉風貌。估地約四百坪,進身長達五十公尺,格局特色為「三坎五落兩過水」之大宅,街屋建築一間店面稱為「一坎」,一進為「一落」,兩落問的廊道為「過水」之大宅。丁進士字前為三間店面,內部則是標準的四合院,長條型街屋罕見的特例,縱深五進式的大宅,依次為店面、一深井、一照廳、一中井、一大廳等,十分寬敞氣派,其建築架構及雕造彩繪引人細細品味,又丁家英才濟濟參加科考舉中不計其數,仁風孝行及教育世家等風範足堪後人見賢思齊。
 
文武廟
  文武廟在鹿港人的口中,又稱為「文祠」,包括文開書院與文武兩廟,三座建築,橫向一字排開,座落於鹿港街道東面的交通要津,而構成十分奇特的景觀,故每一個初進入鹿港的外地遊客,都立即被它深深吸引。
  文祠佔地寬廣,環境幽雅,由東而西,依次為武廟、文廟與文開書院。其興建時代正當鹿港全盛時期,因而原始構築十分瑰麗宏偉。三者創建順序依時間先後以文廟創建最早 (清嘉慶十一年,西元一八○六年)武廟次之(清嘉慶十六年,西元一八一一年),文開書院殿後(清道光四年,西元一八二四年)


文武廟
文武廟之帥哥
 文武廟
 文武廟
 文武廟
 文武廟
 文武廟
 文武廟
丁家大宅
 丁家大宅
丁家大宅
丁家大宅
丁家大宅
丁家大宅
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