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珠社區古稱【珍珠里簡】,係平埔族噶瑪蘭三十六社之一,位於冬山鄉偏東,冬山河中游貫穿全社區。珍珠社區以種植水稻為主,並利用隨處可見的稻草當材料,推展稻草工藝,創造新的產品,朝向現代工藝藝術品的層次發展。

珠珍社區活動中心:
社區活動中心建於民國七十七年,珍珠社區發展協會之辦公處所即設於此,
現在這裡也是「稻草工藝」及「風箏製作體驗」的場所,前方廣場可停放三十部遊覽車。
 
珍珠社區DIY
 
  
珍珠社區的農舍,要是藍天白雲,會更好看。
 
 
珍珠社區自行車道:
從冬山火車站沿舊河道一路到珍珠社區體驗農村生活,再往前可繼續騎到親水公園,清水海邊及蘭陽溪口賞鳥。
 
 
宜冬橋
 
宜冬橋上看冬山河
 
 
 
草垺王公:
90年9月8日匯集珍珠村民及鄰近社區民眾八百人齊心協力完成。
雙面分別繪上珍珠村中兩間廟奉祀之主神:面對聖福廟所繪為開漳聖王,面對進興宮所繪為古公三王。
 
礁溪車站前有溫泉池可泡腳。
 
 
湯圍溝公園:
公園佔地約1公頃,公園內採日式庭園設計,並有一條自然湧出的溫泉溪流,民眾可免費入園參觀;想泡湯的遊客可以嘗試全新完工的男、女湯設施,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局指出,縣府特別以檜木為建材打造的泡湯設施,每人收費才80元,比起飯店業者的收費便宜許多,質感卻不遜色,歡迎遊客多加利用。
 
 
 
 
公園內的足湯亭,提供免費溫泉,天氣寒冷,吸引了許多泡腳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