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投公園
 
北投公園內的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
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是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,地下一層、地上二層,樓地版總面積650坪。
 
北投公園
 
北投公園內的〔湯煙天狗〕碑
清光緒20年(1894),德籍硫磺商人奧里(Ouely)利用北投溫泉興建溫泉俱樂部,為北投溫泉開發之始。1896年,日本大阪商人平田源吾發現北投溫泉質佳,極富觀光與商業價值,於是在北投溪畔開闢台灣第一家溫泉旅社─「天狗庵」,為北投溫泉浴場首開先例。
 
1896年,平田源吾先生在北投創立台灣第一家溫泉旅館「天狗庵」。
 
北投溫泉博物館:以前叫北投溫泉公共浴場。
一樓為磚造,設有大型溫泉浴池;二樓為木造,內有休憩室、娛樂室、餐廳。
光復以後,浴場荒廢很長一段時間,後經北投地方人士熱心奔走,民國87年市政府開始著手將此處規畫為以北投溫泉為主題的社區博物館,並於民國87年10月31日啟用,正式開放供民眾參觀。
 
 
北投溫泉博物館後的櫻花,可能是暖冬的原因,造成櫻花提早綻放。
 
 
大家來泡腳
 
瀧乃湯
約建於1907年的瀧乃湯,是北投所存留最古老的浴場,也是純日式建築、是個僅泡湯不提供食宿的「純浴場」,整體建築瀰漫濃郁懷舊風格,且帶有庭園曲徑的優雅氣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