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員:小奔和我(about 100 km)
 
抬頭看到明亮的月光,天氣涼爽怡人,何不來個夜跑,路線暫訂為陽金公路,接淡金公路,再從淡水回台北。

晚上十點出發,中山北路上車水馬龍,絲毫看不出來已經是十點多,心中想,如果我有重型機車,今晚一定出來跑跑,才剛想完,一台鈴木的GSX-1400的重車超我的車,車主有改排氣管,聲浪非常渾厚,我曾經租過這款重車,至今仍難忘其排氣聲浪和源源不斷的馬力。

仰德大道上的上山車輛比較少,但是在竹子湖觀景台仍有許多人在看夜景,一路上我的速度不快,三不五時,抬頭看看天空皎潔的明月,好不愜意,另外不出所料有許多重車出來跑,聽到由遠而近的重車厚實引擎聲超過我,真令人興奮,也不乏速度飛快的國產125 cc速克達,但他們的騎乘方式不禁令人搖頭。

騎了七十幾分鐘,到了陽金公路終點,左轉淡金公路,想找個靠海的地方休息,騎了沒多久,在路旁的休息區,出現好幾家閃著霓紅燈的行動咖啡屋,他們沿著休息區擺起白色桌椅,就做起生意,幾乎每家都客滿,找了一家人比較少的,點杯冰拿鐵稍事休息。明亮的月亮就在我眼前的天上,海水映著月光,遠處有橘黃色閃閃爍爍的街燈,耳旁是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和店家輕柔的音樂聲,加上濃郁的咖啡香,覺得真浪漫呢!當時可看到許多重車呼嘯而過,車友們都把握機會將愛駒牽出來暢活筋骨。

休息兼賞景到淩晨十二點,動身回台北,往淡水方向騎沒五分鐘,發現洋荳子,雖然有燈光,可惜已打烊了。比較起來,騎山路還是比平面道路有趣,故決定走原路回台北,途中除了遇到幾個警察臨檢點外,一路順暢,回到家已經一點十五分左右,沒想到夏夜騎車,享受到難得悠閒和的清涼,台北的夜貓族真幸福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